close

          

懷孕的時候,就常聽到一些朋友說產後會瘋狂掉髮一陣子,雖然說已經有了心理準備,

但實際掉起來,還是覺得相當驚心動魄呀!!!!!

剛開始掉髮時,除了問有經驗的朋友,也找了一些網路的相關資訊,很多媽咪都有這樣的困擾,

說真的也沒什麼很實際的解決辦法,這屬於自然現象,其實就是等時間過了,自己就會長出來了,

聽起來很絕望,但其實還是有些辦法可以減緩掉髮跟提早讓頭髮長出來,我掉了3個月,

目前已經長出很多細毛囉,今天就來發表我小小的生髮心得讓大家参考ㄧ下喔

首先我買了幾款網路上媽媽們推薦有助防止掉髮的洗髮精跟頭皮調理油

因為餵母奶的關係,我挑選的都是不含藥性的

餵母奶還是要顧一下品質,不然擠奶擠那麼辛苦都白費啦 是不是!!

CIMG1910

 

     法國蔻蘿蘭KLORANECIMG1912

            

Kiehl’s契爾氏迷迭香薄荷增量健髮洗髮精

這款洗完頭髮真的會滿蓬鬆的

但相對的會比較乾一點

用完頭髮還是要上一些護髮產品在髮尾比較好

CIMG1913

前者比較便宜後者比較貴,我用這2款交替洗,譬如今天用寇羅蘭明天就用契爾氏, 每次洗頭都要洗2次喔,

第一次是洗掉頭上的髒灰塵

第二次是清洗頭皮為主

記得洗頭要用指腹抓不能用指甲喔

然後洗頭前我會用下圖這款萊法耶頭皮養護5號精油

這款在我懷孕前就是我固定保養頭皮的好幫手了

我相信頭皮只要顧得好,頭髮的髮質都不會差到哪兒去的

這款我會每個禮拜用各1~2次

洗髮前15分鐘滴幾滴在頭皮,用指腹去推開按摩

CIMG1915

肯夢蘊活滋養液

這款是洗完頭髮後吹乾後嚓在頭皮上

他是噴霧狀的,噴在頭皮然後加以按摩

我也是一週用各2~3次

每次用完這些保養頭皮的產品

後來的幾天都會覺得頭皮特別的舒服~

CIMG1916

 

有外用當然也要搭配內服

掉髮時要多補充蛋白質和鐵質

我會去大賣場買一包一包的五穀黑豆和芝麻自己回家用九陽豆漿機榨

覺得太麻煩的其實在有機店或大賣場也都買的到榨好的芝麻五榖漿

 

CIMG1922

 

除了五榖芝麻漿,我每天還會另外補充雞精跟維他命鐵

這些都是促進頭髮生長的好幫手喔

CIMG1925

 

 

 

IMG_3467

你們看看,我頭髮現在已經長出來囉,掉髮2個多月後就長出來了,我想跟我平常做的這些努力很有關係吧

減少掉髮促進新髮生長

這麼一來產後掉髮也不是那麼可怕了

雖然說現在的頭髮變得很毛躁

但看到新髮長出來還是覺得很欣慰呀

各位媽媽們一起加油吧

不是媽媽的人,平常因為壓力作息掉髮的人也可參考

其實最重要的就是要維持開心放鬆的心情

這麼一來頭髮們很就會回來找你囉♥

 

以下是我上網找的資訊

大家可參考看看喔

孕期產後頭髮變化  
產後婦女的掉髮困擾,幾乎是每個孕媽咪多少都曾有過的經驗臺安醫院皮膚科主任陳眉穎醫師指出,嚴格說來,產後的脫髮症狀,通常是正常的。主因是孕期至產後的荷爾蒙增減變化,使髮量前後增減而產生視覺的落差現象。
陳眉穎主任解釋說,懷孕女性因動情激素增加,故孕期頭髮正常代謝的掉髮減少,髮量反而有比較濃密的傾向;但大部分的人,對自己頭髮的增加並不會有明顯的察覺,但產後等媽咪看見頭髮掉一地時,才擔心是否有嚴重的脫髮現象。
 
 
識頭髮3週期
陳眉穎主任解釋說,因為頭髮有3大循環代謝週期,且整個頭皮的毛囊彼此間,也一直持續交錯循環。3大週期包括:成長期、退化期、休止期。舉例來說,一般人的健康頭皮,約有90%屬於生長期的頭髮(約可維持3年)、小於1%處於退化期(持續3週)、9%處於休止期(約3個月後逐漸脫落)。

 

 

 

準備這篇花了一些時間

✓有幫助到你的話也請幫我按個讚

✓也歡迎大家來跟我聊天或指教我喔

 

By Annie ♬♪♬♫

 

 

 

 

 

 

  

 

 

 
arrow
arrow

    Annie Lifesty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